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benkeshengpeiyang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学生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14点击次数:
 
  坚持学校“立足湖北,服务工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团队合作与国际视野,具有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精神,掌握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与工程技能,并能发现、研究与解决该领域中的复杂工程问题,能够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从事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分析与设计、研究与开发、运行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经历5年左右在社会和专业领域应达到的具体目标包括:
  目标1:专业素养——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从事分析与设计、研究与开发、运行与管理等工作,能够胜任工程师或项目经理职责。
  目标2:应用能力——能够综合运用工程数理知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知识与工程技能,发现 、研究与解决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
  目标3:团队合作——具备良好的交流、协调与合作能力,能在跨职能团队工作中担任骨干角色,发挥有效作用。
  目标4:人文素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与职业道德,在工作、学习中具有社会责任感、事业心、安全与环保意识,能积极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目标5:持续发展——具有国际视野,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自主学习完善知识体系,具备创新意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终身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