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ueshujiaoliu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校庆】中国地质大学教授龚文引和上海贽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荣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6点击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6月14日,“电网智能控制与模式识别”团队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龚文引教授和上海贽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荣先生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做了题为“基于进化算法的非线性方程组多根求解”、“数字化工厂与智能工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学院曾亮教授主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这两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基于进化算法的非线性方程组多根求解

龚文引教授以基于进化算法的非线性方程组多根求解为题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龚文引教授从问题的转换,求解的方法以及实际应用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并分享了其丰富的科研经验,给我校相关师生很大的启发。报告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龚文引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王洪荣董事长以数字化工厂与智能工厂为题,介绍了数字化工厂总体架构、智能工厂实时规划和智能工厂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以其丰富的工程经验和项目实际经历为我们呈现了传统意义的工厂从自动化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这个转型升级工程中的方方面面;并从企业的视角给出了对于学生培养和就业方面的建议和看法。报告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王洪荣董事长进行了进一步细致的交流。

线上会场学习交流氛围浓厚,参会嘉宾与师生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在嘉宾的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仍然感觉意犹未尽,对相关感兴趣的问题与嘉宾进行更进一步的讨论。

这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不仅有助于营造我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及拓展研究生的研究思路,还有效地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

专家介绍:

龚文引,男,湖南永顺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于2004年、2007年和2010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及其应用。现担任中国仿真学会理事、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期刊Memetic Computing、IJBIC、CSMS编委。曾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1项。在SC1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6篇,ESI热点论文1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曾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R1、R2)、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等奖励。

王洪荣,男,上海贽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费丰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闵行区领军人才、襄阳市隆中人才、车城英才,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者,中电协电气场所用机器人安全与检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专委,机器人智能化国家系列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发起人理事,上海市智能制造创新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康复辅具与老年福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上海襄阳商会常务副会长;拥有智能制造领域专利约30项,并成功实现产业化;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闵行区科技项目4项;发表论文5篇、出版教材3部;受聘于宁夏大学企业硕士生导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