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ueshujiaoliu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网湖北电科院电力专家阮羚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2点击次数:

11月1日下午,国网湖北电科院电力专家阮羚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高压大电流绝缘管型母线设备故障综合防御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张晓星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不仅介绍了绝缘管型母线设备故障综合防御技术的背景、最近进展及实际应用,更是结合实际的项目研究及成果推广过程中的切身案例,介绍了工程类科研项目在选题、规划、执行、应用推广等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及心得体会。报告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特别是以自身事迹为案例,强调了科研工作要从高处着眼、细节入手,为参加报告的各位教师及研究生带来了很大启发。报告结束后,阮羚还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师生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阮羚,中共党员,正高职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全国电力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特高压交流输电和大型发电机、国家能源行业接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先后被授予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带领团队完成了国际首个交流特高压示范工程的设备现场特殊试验、发电机转子绕组匝间短路全工况动态检测、新一代大型调相机关键性能与试验研究、高压绝缘管型母线性能优化及系列标准研究,为国家和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直接经济和社会效益。分别获得了湖北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带队立足自主研发,负责由中国牵头开展CIGRE B1/B3.74绝缘管型母线技术条件及性能检验IEEE P2890电网直流偏磁同步测量技术导则IEEE2970轨道交通杂散电流与电网直流偏磁电流同步监测3项国际标准的研究并成功立项,实现了中国标准国际化。所在团队获评为“国网公司高压电气设备现场试验技术重点实验室”、“国网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湖北省示范劳模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