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首次!我校学子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发布时间:2022-11-21点击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校级推荐、湖北省初评和全国评审,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吴傲楠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湖北省高校仅4人获此殊荣,吴傲楠为其中唯一的本科生,这也是我校学子多年来首次获此奖项。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拟确定“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98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1486名。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自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师生的关注与支持。

吴傲楠,男,中共预备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五星级学业朋辈导师、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学分绩点、素质测评专业排名第一,发表SCI论文1篇,授权专利2项。主持2021年度全校唯一重点支持领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入孵创业园,更在国际级、国家级、省级重点创新创业竞赛奖项斩获突破近20余项,现已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志愿服务方面,目前他志愿服务总时长超600小时。2021年带领学生团队深入红色革命老区湖北麻城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被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授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活动“优秀个人”(全国共300人),2022年参与社会实践项目“蒲公英鹰眼团队下乡治污”获武汉市“新青年下乡”重点支持(全市60项)、带领“智慧电气·创新筑梦”调研实践团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加强对榜样典型的选拔力度,培养了一批积极进取,品学兼优,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具有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为努力实现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校突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