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突破!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09-22点击次数:

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专家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批准,确定了202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我校电气学院张晓星教授撰写的学术著作《环保绝缘气体综合性能研究及应用》获得国家出版基金立项资助。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环保绝缘气体综合性能研究及应用》一书是张晓星教授对其研究成果的系统总结。针对环保绝缘气体的研究及应用既符合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也是解决输配电制造业对强温室气体SF6依赖使用的根本之策。该专著围绕环保绝缘气体及设备研发,介绍了主要研究手段和方法,重点对目前主流环保绝缘气体的基础物化特性、绝缘及灭弧性能、稳定及分解特性、设备材料相容性及生物安全性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评估了各类环保绝缘气体的应用潜力;最后,介绍了环保气体绝缘设备国内外研发及应用情况,以及环保气体绝缘设备运维监测技术。该专著的内容不仅丰富了电气工程气体绝缘领域的基础知识,能够为科研院校相关学者、学生提供最新参考,同时能够指导新一代环保绝缘输配电装备的设计、优化、研发及应用,为从事设备制造、运维等工程应用技术人员提供理论依据,服务输配电装备产业绿色升级、电力工业“双碳”目标及清洁高效能源体系建设和发展需求。

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更好地贯彻国家科技政策和出版方针,支持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领域优秀和重要的学术著作出版。国家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按照“自由申请、公平竞争、专家评议、择优支持”的原则,坚持“有限目标,突出重点,打造精品,走向世界”的发展目标,重点支持国家科技计划和重点领域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科技学术成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