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热烈祝贺2021 年度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智能电网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5点击次数:

7月2日,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智能电网”发展论坛在襄阳星澜华美达广场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学术年会由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和湖北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电力公司、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文理学院、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里得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龙远大有限公司、大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西高电器有限公司等四十余家院校和企事业单位8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武汉科技大学王斌教授主持,我校校企合作企业湖北楚云机电有限公司对此次会议提供了赞助。

在学术年会上,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吴铁洲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和讲话,他简要地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程、办学经验与成效等。他表示,湖北工业大学愿意和各兄弟院校一起,凝心聚力,为电气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为服务行业进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学术年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年会主题,分别作了7场精彩绝伦学术报告。其中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廖美博士作了《湖北省十四五新能源发展适应性研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姚伟作了《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大电网稳定分析与决策》、湖北工业大学田双双博士作了《光谱检测技术在环保气体研究中的应用》、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路松峰作了《互联网时代下智能制造及其安全浅析》、武汉理工大学教授胡业发作了《4I技术及其在海洋氢能源装备中的应用》、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总工、教授级高工余龙海作了《企业级柔性配电技术》、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亮作了《国家脉冲强磁场大科学设施建设及运行进展》等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还进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以及优秀论文奖26项,其中湖北工业大学获奖论文高达20项。

本届学术年会充分展示我省电工技术及智能电网发展的最新科技成果,展望了国内外电气工程科技产业领域的发展趋势,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我省电工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电工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科技与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