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了省重点实验室及省级科研平台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暨武汉电工技术学会2021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28点击次数:

12月2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及省级科研平台(新能源及电网安全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电网智能控制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能源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暨武汉电工技术学会2021年会。

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电气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学术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委员、武汉电工技术学会会员单位代表、特邀报告嘉宾、教师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电气学院副院长贺章擎教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来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武明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会议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特邀清华大学张品佳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廖桂生教授等5位嘉宾作了“基于漏电流的非侵入式电气设备在线监测理论与方法”、“波形分集阵列雷达距离依赖方向图技术”等主题学术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劲宇教授主持会议,电气学院院长张晓星教授汇报了学院省级科研平台2021年度建设进展及工作规划,副院长吴铁洲教授汇报了学院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武汉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付波教授汇报了武汉电工技术学会工作总结。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2021年度在省级科研平台建设、申博建设及武汉电工技术学会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对电气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申博建设、武汉电工技术学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电气学院将会议精神落实到2022年的建设中,加强与校外的合作,围绕高层次人才整合优质资源,凝练特色方向,进一步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推进申博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为电气工程行业产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