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双碳”背景下先进电气装备与放电等离子体交叉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4点击次数:

 

20211023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双碳”背景下先进电气装备与放电等离子体交叉前沿论坛在武汉凯莱熙酒店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共有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由于突发疫情,约30名委员线上参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人事部主任王振涛、国际合作部主任豆亚男、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杨长安教授、专委会主任委员邵涛研究员、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晓星教授、副院长吴铁洲教授出席了会议。

 王振涛主任代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致辞,肯定了专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杨长安教授介绍了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发展历程,感谢了在座湖北高校专家对学会的支持。张晓星院长简要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平台、科研队伍及取得的相关成绩,对长期关心支持湖北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表示了衷心感谢。邵涛研究员对克服疫情的与会委员表示欢迎,并对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随后,专委会就近期工作进展、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专委会宣传小组工作、第三届国际等离子体和能源转化前沿论坛、以及2022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申办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召开了“双碳”背景下先进电气装备与放电等离子体交叉前沿论坛,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压所万保权教高、湖北工业大学章国光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所邵涛研究员和华中科技大学李黎教授分别介绍了直流合成电场计算关键问题、汽车电气化的发展方向和技术挑战、等离子体--催化耦合甲烷转化技术和一种特殊的等离子体装置及其关键技术,并与与会委员进行了交流,学科交叉形成共鸣。

本次大会为从事先进电气装备与放电等离子体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及企业提供了一个活跃的展示平台,通过此次会议,参与人员广泛交流了先进电气装备与放电等离子体学科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研究及应用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重要成果和新的学科生长点,在促进不同学科放电等离子体交叉应用的同时,有力地推动了先进电气装备与放电等离子体领域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交流与融合,为放电等离子体技术进一步应用与产业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