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报!我院学者入选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1-04-07点击次数: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发布了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排行榜(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我校张晓星教授入选电气与电子工程(Electrical& Electronic Engineering)学科榜单。

World’s Top 2% Scientists2020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六种引用指标的打分,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领域,数据库包括各领域近16万名著名科学家。

张晓星教授是国家级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长期从事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他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973和863项目十余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成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检索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

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我校学者在电气与电子工程领域的研究已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