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电院学子“战斗”在防疫路上

发布时间:2020-02-28点击次数: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人民力量坚不可摧。在此次人民防疫战中,电气学院诸多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力所能及为身边的人带去帮助与温暖,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城墙添砖加瓦。虽身居各处,却都用他们心中的信仰、脚下的大道,诠释一名湖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16电气1班的程鑫,作为一名中共党员,26日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协助社区党委负责防疫工作。其所在的张湾区是全国最早实施战时管制的地区之一,所有住户的生活必需品都是在网上订购再由志愿者统一配送到家。志愿服务期间,程鑫负责16165户每日健康台账;每日联系菜农、购买物资并送货上门,为让小区居民吃上健康低价的新鲜蔬菜而努力。

  虽然,每天总会有做不完的任务,但是他一直想着:“既然不能冲锋武汉,愿意为社区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通信的龚金浩,在这次疫情爆发期间,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了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都镇湾镇龙潭坪村的疫情防护工作。其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对所有鄂A车辆进行查封处理。在必要的路口关卡处站岗,禁止任何非紧急车辆,人员出入;对于有通行证的紧急车辆出入要进行详细的登记,为村民的生活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

17中英3班张成,志愿参与社区的体温测量工作,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带给大家帮助。她深情的说,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一次次的“逆行”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作为大学生应扛起希望,带给身边的人勇气。能和大家一起为社区服务出一份力,与有荣焉。

18电气1班的孙奥,从212日至今,一直投身于其家乡通城县的应急感染病房的建设中。他在得知病房建设项目急需帮手时,几经辗转提交的请战书,在得到批准后立马参与工作。其主要负责施工测量放线和建筑原材料的搬运和安装等辅助性工作。平均每天工作九个小时,经常加班加点。辛苦的同时他也感到快乐。

19电信1班的张雨洁,从28号到214号,在荆州市监利县尺八镇陶市村村委会参加志愿服务。每天坚持在村,镇的主要通行路口处驻守,减少人员随意出入,登记相关人员进出,检查出入人员体温状况,同时配合村医生登记村内人员的发热情况,帮助村支部书记准备通行证及相关证明,之后还不定时的去村内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减少人口聚集,协助村委会的领导工作,为“守村”出力,保一方净土。

同样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奉献力量的还有很多人: 18中英1班的邓可为湖北武汉线上wuhan2020项目做志愿者,收集防疫开源信息。19电气6班韩露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农业局宿舍门口进行出入登记,入户查体温的志愿工作······他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做这场战役做好后备支持。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在此次防疫战中奋斗,电院学子尤其是学生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切实行动彰显一名湖工大学子的担当。正如一名学生志愿者所说“作为一名刚转正的学生党员,就应该在最危难的时候站在最前面,我相信这次国难过后,我们这代人将更加坚强,更加勇于去付出,以后在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在第一线!”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坚信终将战胜疫情,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