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太阳能中心召开关于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问题清单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3点击次数:
    1月23日下午,根据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关于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问题清单的通知》内容,太阳能中心在太阳能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检查整改问题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黄楚云主持。中心PI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黄楚云首先传达了资产处《关于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问题清单的通知》内容,通知指出中心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七条:第一、化学药品存放不规范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实验室化学药品摆放混乱,药品标识不规范或无标签,易制毒、易制爆试剂未单独存放专人管理,使用破损玻璃器皿,用饮料瓶装试剂末未去除原包装纸或未标注清楚等;第二、钢瓶气瓶使用不规范问题,部分钢瓶无检验日期,未固定或只进行简单捆绑,气瓶混放,无安全警示标识及无报警装置等;第三、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实验室电线乱接,接线板随意乱放或多个大功率仪器使用一个接线板等;第四、研究生工作室与实验室混用,研究生长期在实验室工作生活,房间内实验物品与生活用品混杂,食品饮料带入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第五、环境卫生问题,实验室杂物堆放过多,消防通道堆放仪器设备和物品等;第六、特种设备、高温高压设备操作规范问题,设备使用记录未及时更新,现场没有设置警戒线等;第七、压力容器未年检隐患。
    针对以上相关问题,中心各PI简单汇报了自己实验室目前状况,有无存在这些安全隐患,秉承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进行整改,实验室内部加强进行自查自整,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