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太阳能中心开展实验室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7点击次数:
    12月27日上午,根据学校资产处《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太阳能中心开展实验室自查工作,此次检查工作由中心副主任黄楚云带队,办公室主任徐元中和学科建设部主任李根陪同。


 
    黄楚云一行首先查看了太阳能楼顶光伏电站以及聚光光伏电站有无安全隐患,随后在各楼层逐一查看了各个实验室,对于有部分学生在实验室违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徐元中对他们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责令尽快处理此类违禁品。
    涉及到理学院、材化学院的材料制备实验室因使用化学药品较多,使用率较为频繁,黄楚云表示要做好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做好相应保管、使用和记录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气瓶(钢瓶)应妥善放入气瓶柜或采取固定措施进行固定,以免碰撞或倾倒,因实验需要使用完毕的气瓶,务必确保总阀关闭,并安装安全盖,以防气体泄漏等事故发生;易制毒、易燃(如乙醇、石油醚、乙醚)等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不可超过一周用量,并妥善保管于试剂安全柜中;实验废弃物(尤其是废液)要按规定贴好标签置于安全区域,以免被倾倒造成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