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电网智能控制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3点击次数:
    12月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太阳能大楼会议室召开了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电网智能控制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朱爱军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华中科技大学曲荣海教授、空军预警学院杨江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唐爱红教授、武汉轻工大学周龙教授受邀在论坛上做了相关的主题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曲荣海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新能源汽车电机创新与发展”,介绍了电动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探索的方向。空军预警学院杨江平教授的报告主题为“大型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系统”,介绍了大型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系统的功能、技术系统与系统开发流程、国内外PHM系统的发展和关键技术与方法。武汉理工大学唐爱红教授的报告主题为“分布式潮流控制器”,介绍了分布式潮流控制器的需求和意义、工作原理和国内外的研究现状,以及目前团队研究取得的成果。武汉轻工大学周龙教授的报告主题为“地方高校电气信息类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介绍了轻工大学电气学院的一些列培养模式改革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主题报告结束后,召开了“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电网智能控制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上,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铁洲教授和工程中心主任席自强教授分别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建设进展和工作计划,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凌云教授汇报了电气工程申博学科的立项建设规划。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进展及工作计划予以了肯定,并为电气工程申报学科的立项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