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土库曼斯坦科学院专家来中心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8-11-19点击次数:
    11月16日,土库曼斯坦科学院Dr.Seytgeldiyev Nurgeldi教授(努尔格尔吉 . 谢伊特格尔季耶夫)来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访问,会议由太阳能中心常务副主任吴铁洲主持,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冬生、科技处处长张业鹏、低碳中心主任曾炜及中心PI团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李冬生对两位外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来校参观访问,能促进双方技术上的交流合作。随后吴铁洲向土库曼斯坦专家介绍了太阳能高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围绕“太阳能发展战略、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与器件、并网与储能关键技术”这三个方向,对中心这几年取得的科研成果、产业化成果、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以及各硬件设施进行了介绍。
    曾炜简单介绍了中国目前光伏发电的总体情况,目前依靠光伏发电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左右,新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15%左右,而中国光伏装机容量占全球的52%,目前在中国太阳能热水器的应用更是非常普及。
    Dr.Seytgeldiyev Nurgeldi教授(努尔格尔吉 . 谢伊特格尔季耶夫)提到他们此次前来的目的是为了寻求与我校的合作机会。Dr.Seytgeldiyev Nurgeldi教授(努尔格尔吉 . 谢伊特格尔季耶夫)表示他们国家80%的面积都是沙漠,绿植很少,想进行一些举措也受到限制。此外,在土库曼斯坦地下水不可直接作为饮用水,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和处理。目前,他们所在实验室的研究主要是让地下水去盐,所做的工作是给牧民提供水、电、气,而国家总统提出要建造一个人工湖,此人工湖周围会有一些配套的体系。因此,此次他们来校主要是为了进行双方技术合作,共同建立人工湖周围的太阳能供电系统,除供电外还想建立能区分光源、检测光伏发电量等装置。
    李冬生表示此次访问将推进我校和土库曼斯坦国家在太阳能利用方面的合作,双方将签订初步合作协议并将本次合作内容上报给两国的科技厅备案,以期今后能够进行更加密切的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