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心储能团队师生参加第17届可持续能源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7点击次数:

    821上午,第17届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国际会议暨2018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在洪山宾馆开幕。会期为821-23日。此次会议由英国“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发起,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
    本次会议主题是“面向生态城市与环境的可持续能源技术”。大会围绕“可再生能源的储存”、“可持续能源技术的研究、创新及商业化”、“规划、政策、建筑、工程与经济的整合研究”、“能源与环境”、“工程热物理学”、“城市的系统化变革”等主题展开,共开设分论坛32个。中心常务副主任吴铁洲作为分会场特邀主持参加会议,PI团队青年教授及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22日下午,吴铁洲教授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一起主持第四分会场会议,储能团队研究生与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专家、学者一起认真听取了来自Zafer UTLU和Busra Selenay ONAL的《Experimental analysis of thermophotovoltaic applications in waste heat recovery systems; example of GaSb cell》、MARIANA VELASCO-CARRASCO、ZIWEI CHEN和SAFFA RIFFAT的《Review on enhancement methods for phase change materials》以及Auwall Dodo、Siddig Omer和Saffa Riffat的《Investigation of an Innovative High Temperature PCM Energy Storage System》等技术报告,并探讨了报告中的理论与技术问题,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8月22日晚,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WSSET)主席、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 教授为荣获“WSSET创新奖”的代表颁奖,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授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吴铁洲教授团队论文获此奖奖。
    储能团队研究生石昌洪同学于21日下午作了题为“HESS power distribution control strategy for DC micro-grid based on droop method”的报告,并重点对其论文中所提的控制策略进行了讲解,他的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大家积极提问探讨,石昌洪同学也细致的回答了提问。另外,团队其他20余位研究生也通过张贴海报向与会者展示了他们的研究进展。

 

 
会议于8月23日下午结束,会后吴铁洲教授与学校党委书记李克勤,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席自强,副院长刘凌云及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召开,团队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储能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更进一步的领会了可持续能源技术的进步对于人类的重要性,而且通过此次全英文的会议开阔了国际视野,进一步提升国际化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