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简体中文 ENGLISH

xinwenkuaixun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27点击次数:


12月23日,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3学术年会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会议,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及省级科研平台学术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委员、特邀报告嘉宾、教师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宋小春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太阳能高效利用及储能运行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专家对一年来学院平台、学科建设情况以及2023年申博工作的情况等进行分析,献计献策,全力支持电气学院乃至全校平台与学科建设,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IMG_0945(20231226-092705)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晓星简要介绍学院一年来学科平台建设工作进展,以及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对学院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周纯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方家琨教授、武汉大学李祎副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杨晓光教授等4位嘉宾作了“工业信息物理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高效率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研究进展”“面向输配电装备状态感知的自取能传感方法与器件”“设计-运维协同的高比能动力电池极速充电技术研究”等主题学术报告。

IMG_0946(20231226-092751)

主题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劲宇教授主持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铁洲汇报了学院省级科研平台2023年度建设进展及工作规划;电气学院副院长贺章擎对学院博士点、硕士点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常雨芳对学院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徐元中老师对2023年开放基金立项、2024年指南征集以及省级科研平台经费投入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请委员会进行了审阅。

IMG_0944(20231226-092635)

与会学术委员会在听取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专题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及省级科研平台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对电气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申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电气学院要加大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走特色发展路线,提高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科研竞争力和学术地位,力争在高端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学科和基地建设等方面再创佳绩。